2016年男排亚洲杯中国队顺利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6年男排亚洲杯在泰国佛统府继续进行。在一场八进四的比赛中,以中国男排二队出战的中国队3比0击败澳大利亚男排青年军,迎来四连胜的同时闯入四强。
    小组赛中国队先后战胜哈萨克斯坦、泰国和中国台北,取得三连胜,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迎来1/4决赛。面对另一小组的第四名、以青年队员为主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首发阵容进行了改变,二传位置上队长毛天一首发,其他位置则不变,主攻刘力宾、季道帅,副攻饶书涵、缪软彤,接应江川,双自由人柯俊煌、夏润涛。
    首局,凭借着季道帅、刘力宾以及首局战至中局登场的接应唐川航三大进攻点的同时发力,25比22,中国队先声夺人。
    第二局,成为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局。中国队开局不佳,唐川航、季道帅进攻相继被拦,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澳大利亚队越战越勇,中国队却出现连续失误,14比20落后。困难时刻,这支队伍的核心球员,也是2016年男排国手季道帅站了出来。他的发球轮破坏了对手的一传体系,中国队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20平,此后双方进入了拉锯战,32比30,中国队凭借刘力宾的拦网,艰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一路保持领先,并把握住关键机会,25比23锁定胜局,从而3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晋级四强,这也是本届亚洲杯中国队连续第四场胜利。
    9月27日,本届亚洲杯将展开半决赛争夺,中国队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