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男排亚洲杯泰国落幕中国队获亚军

经过一周的争夺,2016年男排亚洲杯北京时间9月28日在泰国佛统府落幕。以二队出战的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比3不敌伊朗男排,遗憾地收获亚军。
    4年前中国男排曾在越南夺得亚洲杯冠军,4年之后,中国男排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男排二队,在半决赛3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以5战5胜的战绩闯入决赛。决赛面对亚洲老对手伊朗队,中国队全主力出战,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刘力宾,二传刘濛,接应江川,副攻饶书涵、李渊博,双自由人柯俊煌、陈嘉杰。
    比赛开始双方就开展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交替领先,战至23平时中国队核心球员、国手季道帅站了出来,他的连续两次发球造成对手无攻,中国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25比23中国队赢下第一局,先声夺人。
    第二局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队一度凭借季道帅的发球强轮造成对手卡轮,刘力宾和江川两大进攻点抓住防反机会,以18比13大比分领先。但是随后伊朗队通过调整主攻和接应改变了比赛节奏,不断迫近比分,并造成中国队在关键时刻的失误,中国队被逆转,23比25丢掉一局。
    逆转拿下第二局后,伊朗队在第三局士气大振,打得更为开放。中国队主帅李牧虽然进行了人员调整,但依旧处于被动,只能依靠接应江川的一点攻下球。21比25、21比25,中国队再丢两局,以大比分1比3告负,无缘冠军。
    至此,2016年男排亚洲杯的比赛全部结束,日本男排在三四名决赛中3比1击败中国台北队,获得季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