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24届全国攀岩锦标赛高碑店举行

  10月7日至9日,“中新健康城杯”2016第24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在河北省高碑店市举行。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保定市体育局承办,河北戌兴投资有限公司协办。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出席比赛开幕式。
    全国攀岩锦标赛是目前国内创办最早、水平最高的攀岩赛事,自199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汇集国内顶尖选手。赛事为期3天,分男女两个组别,设难度赛、攀石赛和速度赛3大项共6个单项。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2名专业攀岩运动员、教练员和爱好者。
    最终,在女子攀石比赛中,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代表队的牛笛战胜预赛排名第一的老将仁青拉姆,夺得冠军,中国香港选手陈翔志获得男子攀石赛冠军。仁青拉姆摘得女子难度赛冠军,瞿海滨获得男子难度赛冠军。来自宁波市体育局代表队的钟齐鑫、何翠莲分获男、女速度赛冠军。
    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式开展攀岩运动,全球攀岩爱好者人数约3500万。今年8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9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宣布竞技攀岩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锦标赛是竞技攀岩进入奥运大家庭后的首届全国性大赛。“中新健康城杯”2016第24届全国攀岩锦标赛花落高碑店,是继成功引入以国家登山训练基地项目为核心的“中新健康城”项目后,高碑店积极响应国家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建设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城市,打造京南特色体育小镇,大力发展京津冀体育事业的重要举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