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亚沙会举行闭幕式中国代表团亮点多

  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3日晚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举行了闭幕式,中国队在本届亚沙会上的总体表现颇有亮点。
    中国体育代表团是连续第五次参加亚沙会,共派出了155名运动员,获得12金18银19铜,名列金牌榜、奖牌榜第三位。东道主越南队以52金44银43铜位居首位,泰国队名列第二。
    代表团副团长孙远富在岘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此次中国代表团参赛小项数仅为赛会所设172个小项数的42%,是历届亚沙会参赛小项比例最低的一届,但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延续了中国队参加亚沙会名列前三名的整体表现。
    孙远富认为,此次中国代表团的表现亮点颇多。一是中国队参加的16个项目、72个小项中,共有8个项目、12个小项夺金,44个项目夺得奖牌,达到了组建之初精简队伍、选派精兵、高效参赛的目的;二是泰拳、沙滩健美、沙滩地掷球、沙滩木球、三人篮球等多个项目取得了中国参加亚沙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海洋赛艇、沙滩田径、沙滩摔跤等项目首次参加亚沙会,就赢得了金牌,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在亚沙会上的新历史。
    但是,孙远富认为,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还是有表现不足的地方。比如个别项目因为对竞赛规则和赛场不够熟悉,适应不佳,导致运动员表现失常,没有发挥出应有的竞技水平,还有一些队伍对参赛困难估计不足,如沙滩男子足球在小组赛中意外负于阿富汗队,没有如赛前预期的进入前八,是历届亚沙会成绩最差的一次,这些都需要好好总结,予以改进。
    9月28日,亚奥理事会在岘港举行代表大会,决定从下一届起,将亚沙会从两年一届改为四年举办一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由亚奥理事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首届于2008年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办。本届赛事于9月24日开幕,来自亚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14个大项、172个小项的角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