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平野美宇夺冠

  2016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于10月10日在美国费城落下帷幕,来自日本的16岁小将平野美宇在决赛中以4比0横扫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成为女乒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由于中国队的丁宁和刘诗雯在开赛前相继宣布退出,这给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非常好的争冠机会。平野美宇2000年出生在日本山梨县,从3岁起开始练习乒乓球,在2014年的德国公开赛上她与伊藤美诚合作夺得女子双打冠军,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子巡回赛世界冠军。在今年的波兰公开赛中,平野美宇获得女单冠军,不过她没能进入日本队的里约奥运阵容。
    本次比赛,平野美宇在1/8决赛中以4比2击败罗马尼亚的萨马拉,1/4决赛中4比1击败双打搭档伊藤美诚,然后在半决赛中她又以4比2击败了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决赛中平野美宇直落四局战胜郑怡静夺冠,这是她首次参加女乒世界杯赛。
    此前中国队曾在这个比赛中实现19连冠,平野美宇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一位来自日本的冠军,也是世界三大赛中第一位“00后”单打世界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