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期提前选手增多“沸雪”11月鸟巢上演

  一年一度的单板滑雪大赛“沸雪”又将在鸟巢上演,10月10日,沸雪北京站赛事组委会在北京宣布,世界顶级的30位单板滑手以及中国最具人气的电音DJ、音乐人将于11月19日齐聚国家体育场“鸟巢”,共同掀开2016年英菲尼迪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敢爱现场音乐会的大幕。

  自2010年北京市引进了世界顶级的单板滑雪大跳台赛——“沸雪”之后,这是“沸雪”连续第七年绽放北京,同时作为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的系列活动之一,将掀起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发布会上,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邵晓军、盛力世家总裁李胜一起以充满浓郁中国特色的卷轴展示了今年的赛事票样。

  去年,“沸雪”的比赛项目——单板滑雪大跳台成为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也让“沸雪”这一殿堂级的单板滑雪大跳台赛事更具吸引力。2016/2017赛季,“沸雪”共有三站:北京站(11月18日至19日)、因斯布鲁克(2月3日至4日)、洛杉矶(2月18日至19日),北京站是新赛季首站。目前已经确定参赛的滑手有: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马克·麦克莫里斯、沸雪因斯布鲁克站冠军塞巴斯蒂安?图唐、亚洲名将角野友基等世界好手,中国名将何伟将持外卡参赛。

  相比以往,今年“沸雪”有了新的变化:参赛选手由以往的24人增加到30人,赛期也由于现场造雪技术的使用提前了一个多月,进一步增加了赛事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人前来现场观赛。“沸雪北京站是北京市完善体育赛事布局、助力体育产业发展的一项长远举措,也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锻炼和提升北京市承办大型冰雪赛事的能力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为把握举办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机遇,承担起助力冬奥盛会的历史使命,我们将不断提升赛事品质,积极加强创新。”“沸雪”组委会负责人、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表示。

  “沸雪”赛事的独特魅力还有音乐,2016年的“沸雪”决定引入电音元素,推出了“White Party”的主题电音之夜。同时以“敢爱”为主题的现场音乐会还邀请到华语乐坛巨星到场助阵。另外,北京站比赛还延续了设置红牛飞行时间和最佳动作等大奖,增加了比赛的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之际,为了在年轻群体中进一步普及冰雪文化,今年,“沸雪”组委会与多家媒体共同走进北京高校,张义威、李妮娜等中国最优秀的冰雪项目运动员将以宣讲嘉宾的身份,于10月中下旬走进校园,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冰雪故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