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孟辰豪取三连胜

  “高港杯”第三届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10月11日在泰州高港开幕。在首日比赛中,天津棋手孟辰连胜鲁天、孙逸阳和赵玮,豪取三连胜。
    “高港杯”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创办于2014年,国内等级分排名靠前的男女共34名棋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另外有东道主男女棋手各1名持外卡参赛,共36名棋手入围本届高港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严格采用零迟到规则,结果首轮比赛就有两位棋手意外“中枪”,浙江棋手赵鑫鑫和四川棋手李少庚都是因为对手迟到不战而胜。卫冕冠军王天一执黑击败山东棋手张瑞峰,孟辰执黑战胜江苏棋手鲁天,顺利取得开门红。
    第二轮比赛王天一与赵鑫鑫狭路相逢,此局王天一执红在中盘握有空心炮优势的情况下错失战机,非常遗憾地与赵鑫鑫战平。孟辰则在这一轮执红战胜了来自泰州的孙逸阳,上海名将赵玮执黑击败了李少庚。第三轮,两连胜的赵玮和孟辰相遇,孟辰执黑中局主动求变赢得主动权,随后他一步步扩大优势,成功取得三连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