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道保障服务再升级

  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赛10月30日上午将鸣枪起跑,届时将有38000名中外跑友参赛。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日前举行筹备工作会,会议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原则,确保赛事安全有序、精彩卓越;要为参赛者和观众提供一流的赛事体验;要展示城市形象,拉动体育消费,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和马拉松文化浓郁的欢乐氛围。
    组委会透露,医疗保障方面,赛事期间现场共配置救护车20辆,特种医疗保障车2辆;沿线安排医疗救护人员216名,设立21个医疗救助点以及4个起终点医疗站;设立长征医院、瑞金医院、华山医院等7家医院为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另有来自4家医疗机构的近700人组成医疗志愿团队,以巡逻医师等身份分布在赛道中。赛前组委会将组织“急救跑者”培训计划,让更多跑者掌握急救知识。
    考虑到气候因素的影响,赛事增加了补给站的数量,在去年3个的基础上增加至5个,饮水饮料的准备量也较去年增长20%。
    今年上马以“申爱到底”为主题,将一天的赛事延伸至马拉松周末,乃至拓展为整个赛季路跑活动的高潮。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与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深度融合,设立路跑运动汇,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季季有大赛”的多样赛事体系。同时,“上马系列赛”又添新成员,增加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