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吴可欣锁定女子冠军

  2016“高港杯”第三届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10月12日在泰州高港战罢前6轮。在女子组比赛中,浙江小将吴可欣6战5胜1平积11分,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本次比赛中,吴可欣首轮先手击败浙江棋手陈青婷,次轮后手弈和四川棋手梁妍婷,第三轮先手战胜江苏棋手董毓男,在首个比赛日过后已经独自占据积分榜首位。在12日进行的3轮比赛中,吴可欣先是在第四轮后手击败广东著名美女棋手时凤兰,然后在第五轮先手战胜河北棋手刘钰。第六轮吴可欣又执红战胜了自己的浙江队友唐思楠。本轮过后,吴可欣积11分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梁妍婷积8分暂居第二位。在比赛仅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吴可欣已经提前锁定冠军。
    相比之下,男子组的形势仍不明朗,前5轮过后江苏棋手程鸣和浙江棋手赵鑫鑫积8分在积分榜首并驾齐驱,火车头的钟少鸿、天津的孟辰和杭州的王天一同积7分。第六轮,积分前10位的棋手在比赛中均与各自对手弈和,其中程鸣先手弈和赵鑫鑫,钟少鸿弈和孟辰,王天一弈和内蒙古的宿少峰。本轮过后,程鸣和赵鑫鑫同积9分,钟少鸿、孟辰和王天一同积8分,这5人都还有夺冠的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