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程鸣夺职业生涯首冠

  2016“高港杯”第三届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10月13日在泰州市高港区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胜轮,东道主棋手程鸣执黑击败火车头棋手钟少鸿,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国内顶级职业赛事冠军头衔。
    男子组的竞争异常激烈,前6轮过后,积分前五的棋手都还有夺冠机会。最后一轮程鸣后手对阵钟少鸿,由于对手分较高,程鸣只要拿下钟少鸿,即可确保冠军到手。不过在本场比赛中钟少鸿一上来就凭借先手优势发动了猛烈攻势,意在决一死战,程鸣则是有意避其锋芒,以柔克刚,非常好地化解了对方攻势,并蓄力反击。随后钟少鸿一味地继续强攻,程鸣趁机瞄准对方弱点在反击中连续得子。接下来程鸣在多子情况下主动简化局面,并成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战至78手,钟少鸿已经回天无力,只好停钟认输。
    浙江名将赵鑫鑫最后一轮同样发挥出色,先手力克浙江棋手徐崇峰。杭州棋手王天一后手击败天津棋手孟辰。最终程鸣和赵鑫鑫同积11分,程鸣以对手分59比57的优势获得本次比赛冠军。赵鑫鑫屈居亚军,王天一积10分获得第三名。
    女子组比赛中,浙江小将吴可欣在前6轮过后就已经提前锁定冠军。最后一轮吴可欣仍然没有松懈,她执黑战胜了上届冠军湖北棋手左文静。最后吴可欣积13分,夺得本届高港杯女子组冠军。四川棋手梁妍婷先手击败江苏棋手董毓男,积10分获得亚军。左文静和浙江棋手唐思楠同积8分,左文静以小分20比19.5的微弱优势获得第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