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开战

  10月13日,2016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开战,最终确认获得赛参赛资格的126位球员由60位中国球手和66位欧洲球手组成。
    海南公开赛的前身是创立于2009年的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经历了5年的磨练后,2014年更名为海南公开赛,并形成了以职业赛、青少年赛、业余赛为主,以巡回推广赛及配套活动为辅的完善赛事体系。经过2014、2015年与美巡中国赛的合作后,2016年海南公开赛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未来3年,海南公开赛将会与欧巡二级挑战赛合作。
    欧洲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区总监林奇表示:“我们期望通过与海南公开赛的合作,为更多年轻球员提供登上国际大舞台的机会。未来,我们期望能在中国举办4到6场欧巡挑战赛。”
    本次比赛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举行,这里也成为海南第一家同时拥有承办美巡中国赛与欧巡挑战经历的球场。由于靠近海边,球场的主要难度也体现在风力上。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挑战性,球场此次还特意将长草区留得更高。  
    不过,海南公开赛职业赛在球迷心目中已经留下了“中国职业球员福地”的印象。2014年,李昊桐正是在这项比赛上拿到了通往韦伯巡回赛的关键积分。2015年,张蕙麟在这项赛事上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冠。2016年,谁会成为海南公开赛升级为欧巡挑战赛后的首位冠军,值得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