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东京蓄势发展WCBA新赛季16日打响

  结束了里约奥运会,中国女篮也进入了“东京周期”,作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也受到了各方面的普遍关注。10月13日,新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除了介绍赛事亮点、特色外,也彰显了中国女篮蓄势东京备战、蓄势女篮项目、蓄势未来发展的决心。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等出席发布会。
    2016-2017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别为北京、新疆、山西、上海、辽宁、黑龙江、广东、山东、八一、沈阳部队、四川、河南。常规赛揭幕战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打响,参赛双方为北京首钢女篮和辽宁忠大女篮。常规赛将于2017年1月19日结束,全明星赛将于2017年1月21日进行,季后赛将于同年2月4日开战。总决赛如打满5场,联赛结束时间为2017年3月7日。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发布会上表示,改革是新赛季女篮联赛的一大主题,希望以此为契机,加速“女篮扶持计划”的执行和落地,并通过高质量的联赛全面带动女篮项目的整体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介绍了联赛改革的具体内容。首先,联赛将划分为预选赛、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4个阶段进行,在全新的赛制下,各参赛球队参赛场次均有增加,增幅为46%-64%,场次增加,尤其是实力相当球队间的直接对话提高了比赛质量,增强了对抗性和竞争性,也让联赛队伍、球员得到了锻炼、提高。其次是新增了赛场录像回放系统,当值主裁在关键判罚时可以借助现场录像回放维持或改变判罚,每队主教练每场也有一次申请录像回放的机会,引入录像回放提升了联赛的专业性,杜绝了因裁判或其他因素影响比赛进程的可能。最后,增加了对球场暴力事件针对各队主教练以及错漏判针对裁判的追责制度,其目的在于提升联赛的规范性、权威性。
    此外,中国青基会伙伴关系部部长古岚、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介绍了新赛季WCBA联赛在公益品牌建设、商务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胡加时最后说:“WCBA联赛已经走过15个赛季,是承载中国女子篮球梦想的舞台,希望怀揣梦想的女篮年轻姑娘们能够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在联赛中努力提高水平,加快成长脚步,为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蓄势,为振兴中国篮球事业蓄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