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津网球公开赛彭帅提前晋级四强

  10月13日,2016天津网球公开赛展开多场争夺,其中彭帅2比0击败次轮对手张凯贞,又因下轮对手拉德万斯卡退赛,提前锁定四强名额。
    由于张帅首轮退赛,彭帅的女单首秀被推迟到了周四,对手是从资格赛打进正赛的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经过1小时18分钟的比赛,彭帅直落两盘淘汰对手,轻松晋级。两人本场比赛在一发得分率方面相差不大,但彭帅的二发得分率远高于对手,其中首盘更是领先了对手40个百分点。张凯贞全场出现6次双误,彭帅只有一次。
    在当日的另外两场女单焦点之战中,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普伊格直落两盘战胜西班牙选手阿鲁阿巴莱娜,挺进八强。赛会头号种子拉德万斯卡以两个6比1战胜俄罗斯选手罗迪娜,同样轻松晋级。不过赛后拉德万斯卡宣布因右腿伤势选择退赛,这样她在下轮的对手彭帅得以提前晋级女单四强。
    在双打方面,高馨妤/张莹组合在昨日的比赛中逆转战胜另一对中国组合韩馨蕴/张恺琳,1/4决赛的对手是赛会2号种子阿鲁阿巴莱娜/卡拉什尼科娃组合,但最终被对手连赢两盘,无缘晋级。
    王雅繁昨日在的单打比赛中不敌韩馨蕴,目前专心于双打比赛。王雅繁与乌克兰选手萨夫楚克组成的搭档首轮就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这对跨国组合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在当日的女双1/4决赛中,6比2和6比4淘汰了皮特/索伊鲁组合,顺利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女双四强中的3对组合都有中国球员的身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