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佛山收拍

  10月13日,2016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广东佛山结束。在林丹、张楠两位奥运冠军的助阵下,北京队3比0完胜湖南队,获得男团冠军。在孙瑜、陈清晨两位国羽小花的率领下,广东队3比2险胜浙江队,赢得女团桂冠。
    13日上午率先进行了女团决赛,广东队与浙江队相遇,广东队在小组赛曾3比1击败过浙江队。决赛开始,比赛走势再次向着广东队有利的局面进行。第一单打孙瑜、第一双打陈清晨/区冬妮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先夺2分。
    背水一战的浙江队激发出潜力,第二单打徐瑛超、第二双打陈雨菲/黄雅琼连胜两场,将比赛拖到决胜场。关键的第三单打争夺异常激烈,最终广东选手韩露萱2比1逆转浙江队的潘璐。广东女队3比2击败浙江女队,捧起了冠军奖杯。八一女队夺得季军。
    当天下午进行的男团决赛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面对传统强队湖南队,北京队显得更为强势,第一单打乔斌2比0轻取湖南队的周泽奇,男双较量奥运冠军张楠搭档师弟于小渝,两人配合默契,完全没有给湖南组合柴飚和谌卓夫机会,2比0轻松获胜。
    拿下男双的胜利,北京队夺冠几率大增,因为第三场第二男单的争夺,他们派出的是北京队“新兵”羽坛全满贯得主林丹。面对比自己小13岁的林元睿,林丹21比16、21比12直落两局胜出,帮助北京队锁定男团冠军。浙江男队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设有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江苏队的何冰娇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10月14日将迎来33岁生日的林丹被评为最佳男运动员。这次比赛是林丹从八一队转业,加盟北京队的首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