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邯郸·武安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赛创新高


赛事组委会主任、武安市市长魏雪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赛选手准备起跑

赛事全民参与热情高

选手在比赛中

参赛选手冲向终点

  10月16日,“普阳钢铁杯”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在河北武安国家级4A风景区七步沟圆满结束。来自全国的600余名划骑跑运动员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再次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太行三峡”。本次赛事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报社主办,中国体育报、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邯郸市文广新局共同协办。
  15日8时,在七步沟景区举办了宏大的开幕式和文艺演出。8时38分,随着发令枪响,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正式开赛。据组委会主任、武安市市长魏雪生介绍:此次赛事规模宏大,既涵盖国内顶级户外运动高手,又包括普通大众人群,全民参与热情高。在赛场上,运动员展开技艺角逐,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太行三峡”,共同体验越野挑战赛的魅力。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以跑步、环绕划行、骑山地车为三种运动形式。15日,公开组、业余分龄组均从七步沟起跑,至京娘湖进行皮划艇比赛,运动员上岸后换骑山地车途经古武当山,回到七步沟。16日,在京娘湖起跑,途经皮划艇比赛,最终骑行山地车到达终点站朝阳沟景区,两天比赛合计里程9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既有划骑跑项目的专业比赛,又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体活动。“2016最美武安航拍比赛”、“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携精英足球教练进校园暨安踏爱心桥公益活动”、“越野登山比赛”、“群众体育活动展演”等同步进行。40多家主流媒体和众多摄影家、艺术家等齐聚武安、共襄盛举。
  魏雪生市长告诉记者,近两年武安本着“高效、务实、创新、节俭”原则,坚持“政府搭台、体育唱戏、开门办赛、市场运作”,连续成功举办了2014邯郸·武安第一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2015邯郸·武安首届全民马拉松,累计吸引数千名运动员、数十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数百名专家学者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共同参与,在推广全民健身、加快产业融合、展示发展形象等方面收效甚好。“太行三峡”赛事逐渐成为区域知名、一年一度的全民盛会。现正计划将划骑跑、马拉松两大赛事两年一届、交叉进行,致力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在本次赛事筹备中,武安市借鉴近两届大赛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机制,继续以精品化意识认真细致筹备,以市场化模式积极开展运作,以多元化理念丰富赛事内涵,努力用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环境氛围、一流的服务保障,办一次精彩纷呈、富有特色、节俭务实的体育盛会。
  “八百里太行山水,一万年磁山文化”造就了武安看不尽的青山秀水、品不够的历史文化。“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是对武安最好的褒奖。武安作为山水风光秀丽的旅游胜地,500平方公里的西部山区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6处,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成为远近闻名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借助丰富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底蕴,武安市在调整产业结构的同时,调动各方面资源优势实现绿色崛起。
  中国民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华志,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才让太,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中国体育报副总编邓学政,民族画报社长李铁柱,邯郸市人大副主任李惠玲、副市长侯华梅、政协副主席贾宝仓、体育局局长曹淑霞,武安市委书记张臣良、政协主席路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相关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