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新赛季外援实力强 教练信心足

    又到女排联赛新赛季。上海东浩兰生女排近日举行新赛季动员,来自加拿大的接应塞拉·帕万和捷克主攻海伦娜·哈维尔科娃两名外援加盟,让队伍如虎添翼。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表示,这使我们更有信心,上海东浩兰生女排今年的目标直指联赛冠军。
    揭幕战上海女排将在主场卢湾体育馆迎战江苏队。王之腾认为,这是一场遭遇战,江苏队虽没有外援加盟,然而她们拥有三名奥运会冠军,实力强劲。希望上海女排首战能够打出气势和水平。
    主攻海伦娜·哈维尔科娃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上海,但她对中国女排的实力一点都不陌生。海伦娜说,中国女排是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联赛也很有竞争力。从18岁到意大利打职业排球,海伦娜曾经转战土耳其、意大利、俄罗斯、波兰等国的排球联赛。这位前捷克国家队队长,获得了2015-2016波兰排球联赛冠军,2014-2015赛季入围欧冠联赛全明星阵容,还屡次获得欧洲最有价值球员荣誉。“新赛季,我充满期待。”海伦娜表示,喜欢与有着共同奋斗目标的队友一起打球,并且享受赛场上的激情。能到中国来打球,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过招,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希望自己能够给上海女排带来帮助。”
    海伦娜对这里的一切充满好奇,对中国的美食十分期待。“我特别喜欢美食,听说在这里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美味,我很期待。偏爱意大利菜系,还有鸡肉,意式比萨是我的最爱。”
    对接应塞拉·帕万而言,今年是她为上海女排效力的第二个赛季。里约奥运会上,帕万代表加拿大女子沙滩排球闯入八强。帕万说:“沙排的经历对我有很大好处,室内比赛会有更多队友给我支持。”重新回到上海,了解了今年的新赛程,比起去年一周双赛的高强度,帕万终于可以稍稍喘口气,调节自己的状态,她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