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区世界冠军公益指导棋活动举行

    10月16日,情系丽水灾区·世界冠军公益指导棋活动在中国棋院举行,由柯杰领衔的9位围棋世界冠军和围棋爱好者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指导棋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向9月28日遭遇严重山体滑坡灾害的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捐助善款、诠释大爱。
    该活动由丽水籍的围棋世界冠军柯杰在社交媒体首先发起,随即得到了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国家围棋队以及俞斌、常昊、古力等世界冠军的大力支持。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十一”长假结束后仅仅一个星期,该活动即顺利举行。
    柯杰说:“该项活动的成功举办,首先要感谢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国家围棋队的大力支持,还有世界冠军‘哥哥’们的倾情参与,他们大部分人都很忙碌,但这次都能来到活动现场,让我很感动;同时也要感谢到场的棋迷朋友,正是因为他们的慷慨解囊,才让我们有机会汇聚大爱,为灾区人民做更多事情。”
    同为世界冠军的古力对于“小兄弟”柯杰的举动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作为围棋人,我们有责任为社会做更多事情。柯杰虽然还很年轻,但能有如此担当难能可贵,我们也看到了柯杰在棋艺之外各方面的全面成长。”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柯杰的善心、义举值得鼓励,同时也给了我们向全社会传递围棋正能量的机会,今后我们还将组织类似公益活动,将围棋大爱继续传递下去。”据悉,该项活动募得的全部411176元善款都将捐赠给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接收单位为丽水市红十字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