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雪车队成员凯西·维克林的双面生活

  凯西·维克林是美国雪车队中的一员,也是格林维尔市消防队中的一员。对于从2014年8月开始的这种双重生活,凯西·维克林没有纠结,也没有挣扎,而是欣然接纳。
    30岁的凯西今年2月份完成了他作为美国雪车队一员的第二个赛季,他属于队中“老中青”中的“中”。今年1月份,由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的老将尼克·康宁汉掌舵,凯西·维克林和詹姆斯·里德、山姆·米切纳,在纽约普莱西德湖赢得4人座比赛第9名,这也是他们赛季最好名次。
    赛季去年11月从欧洲开始,辗转美国、加拿大,再回到欧洲,然后是2月份在奥地利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尼克·康宁汉在4人座和双人座赛事中都获得第15名,凯西·维克林在其中是作出了贡献的。“我们还是一个新团队。”维克林说,“我们会经历成长之痛,但在2018年冬奥会之前,我们还有两年的时间,会越来越好。”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冬奥会为美国队赢得金牌,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但目前,我专注于在即将到来的第三个赛季做最好的自己。”
    赛季结束后,今年3月份维克林回到家乡,回到妻子亚历克西斯身边,也重新回到消防员的工作岗位。经常与维克林一起去健身的马托斯说,虽然维克林有了美国雪车队员的新身份,但他“一点儿都没变”。维克林只是变换了一下服装,多了另外一个不同的团队而已。“雪车是一项非常讲究团队的运动项目,我们必须彼此信任。”维克林说,“其实,无论我从事消防工作还是雪车运动,团队合作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一旦身在团队中,我们彼此忠诚,关系非常好。”
    “从高中起,我就没有遇过这样的团队,真的很期待。进入消防队,我终于置身于这样的团队,一天24小时在一起,就像一个家庭。雪车队也是如此,我们一起征战,一起训练,一起吃饭,建立起完全的信任和牢固的关系。”从事体育运动,难免会遭遇伤病。过去两年,维克林都在德国阿尔滕堡受伤,第一个赛季是肋间肌拉伤,因此错过了剩余的比赛,“当时在德国医院,无法与医生交流,真是艰难。”第二个赛季他又拉伤了背部肌肉,但好在没有重演在医院的那段经历。
    9月份美国雪车队进行训练,11月份国家队将正式宣布名单。维克林离开消防队,参加美国雪车队集训,这也意味着他的生活来源将暂停一段时间。“我们是业余选手,没有薪水。虽然代表美国队比赛是巨大荣誉,但对很多选手而言也是一个经济上的负担。所以这也是我回到家会工作的原因,用工作挣的钱来补贴训练的费用。”
    美国雪车队和消防队的这一段双重生活的经历,也许只是凯西·维克林生命历程的一部分,也许是他经历许多团队中的一部分,但他却意识到,这会是他人生中一段特殊的旅程,可以让他在独处的时候值得细细回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