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门球总决赛举行

  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杨浦杯”门球总决赛暨中国门球冠军赛上海赛区选拔赛近日在杨浦体育场举行,来自上海市16个区县的90支队伍共1652名运动员参赛。
    据上海市民运动会官网数据统计,作为市民运动会赛事项目之一,总参赛人次已近8万。各级各类门球赛得到了各区、各街镇普遍欢迎和广泛参与,基层门球队就近参赛,切磋球技,共享门球欢乐。
    近年来,上海门球运动发展很快,经常从事门球运动的人口和门球运动场地的数量不断增长,“天天有比赛、村村有球场”已成为部分街镇门球活动的真实写照。参与人群年龄也呈现出年轻化态势,多支青年队、少年队逐渐在全市以及全国性比赛中崭露头角,“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新老结合”的局面逐渐形成。市门球协会为进一步推广门球运动,在赛事策划组织过程中,积极与各区协调沟通,陆续将市级引入各区,至总决赛已实现了所有区均承办过市级门球赛的目标,浦东、青浦、闵行等区还承办了国家级、国际级门球赛事,极大地推动了项目发展。
    中国门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伟听等为比赛开球。经过激烈角逐,闵行区虹桥一队、普陀区万里门球队、普陀区长征门球队分获团体赛前三名,将代表上海参加2016-2017年度中国门球冠军总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