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超级联赛新赛季添“新式转播武器”

  被国人称为“国球”的乒乓球超级联赛新赛季亮点多多,新媒体上的“云解说”、“4K转播”即是前所未有的两大特点。
    何为“云解说”?非传统的演播室专家正襟危坐侃侃而谈,而是嘉宾、专家在家、户外,看着电视、电脑、手机直播,随时随解说,因为连接麦克风的新技术已可以实现跨地域解说。球迷也可通过抢麦克风的方式加入户外解说嘉宾发表评论。新媒体立体、全方位转播、评论、参与乒超联赛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4K转播”意思是画面更清晰、立体,有点像过去需要带特制眼镜才可以看的立体电影,但更先进的技术已无需再戴眼镜即可观看。预计本赛季乒超联赛将有20场比赛为“4K转播”,球迷在家里不用戴眼镜就可以体验到如临其境的现场感。
    这两大特点是在阿里体育买下2016赛季乒超全球独家新媒体版权后发生的,除此之外,球迷朋友还可在拥有上亿流量的淘宝直播上,第一时间看到电视上看不到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教练、球星采访。
    今年4月,阿里体育还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就共同搭建会员体系达成合作,协力打造“乒羽家园”会员服务平台,整合和运营草根赛事,汇集全国乒羽爱好者并为其提供全面服务。将于11月举行的会员联赛总决赛,必定是一场全国乒乓球爱好者盛大的“嘉年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