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超联赛冠军悬念揭晓保级错综复杂

  10月23日,2016中超联赛第28轮战罢。广州恒大主场平延边富德,连续第六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深陷保级区的长春亚泰和石家庄永昌本轮同时获胜,保级争夺陷入白热化。
    本轮之前,江苏苏宁是广州恒大夺冠的唯一屏障。主队重庆力帆理论上还没有保级成功,但只要本场再获得一分,便可提前上岸。本场比赛,江苏苏宁依靠马丁内斯的进球两次取得领先,吴庆和卡尔德克为重庆力帆两度扳平,最终双方以2比2战平。此役过后,积36分的重庆力帆提前宣告保级成功。
    因为江苏苏宁本轮战平,广州恒大只要主场不输给延边富德就可获得冠军。保利尼奥在上半场最后时刻为广州恒大取得领先优势,还未宣告保级成功的延边富德下半场试图扳平比分,几名韩国外援在终场前打出连贯配合,尹比加兰一蹴而就,双方最终战成1比1,广州恒大顺利夺冠。
    上海上港上轮负于江苏苏宁,让对手提前确保亚冠名额。由于身后的广州富力紧追不舍,所以本轮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不敢掉以轻心。最终上海上港依靠埃尔克森的精彩发挥,主场以4比1获胜。由于广州富力本轮客场以1比3不敌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得以提前锁定亚冠名额。
    今年中超联赛的保级争夺异常激烈,排名垫底的石家庄永昌,和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都还有保级希望,两支球队本轮也都全取三分,保级争夺愈发胶着。
    辽宁宏运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是保级焦点战,辽宁宏运虽然积分已达32分,但仍未能完全脱离险境,长春亚泰则必须力争三分。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终场前,先是莫雷诺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被辽宁宏运门将石笑天化解,仅仅一分钟后,长春亚泰又获点球良机,莫雷诺将功补过,助球队以1比0获胜。此役过后,长春亚泰积分已达29分,距离辽宁宏运仅3分之差。
    石家庄永昌本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除了获胜别无选择。马修斯开场5分钟就为客队取得领先,赵荣亨下半场再入一球,最终以2比0获胜,继续保留着一线生机。
    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对两支球队都很重要,虽然申花比赛开始之前就已锁定了亚冠名额,但球队上下深知,联赛名次将直接与明年亚冠联赛的赛程挂钩。此役之前,上海上港的积分已经暂时追平了上海申花。杭州绿城是降级区两队以外,保级形势最为严峻的一支球队。石家庄永昌与长春亚泰的双双获胜,更是让杭州绿城的压力骤然增大。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杭州绿城领先降级区1分。
    天津泰达本轮主场0比5负于河北华夏幸福,送给对方主帅中超首胜的同时,自己原本明朗的保级形式也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本轮过后,泰达依然领先降级区达4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