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挑战赛在沪开战

  国际乒联第四大青少年赛事2016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挑战赛,10月23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拉开帷幕,国际乒联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国际乒联副主席Patrick Gillman,世界冠军、大满贯得主张怡宁等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64名青少年组成的亚洲代表队、欧洲代表队、拉丁美洲澳门代表队、大洋洲代表队、非洲代表队、国际乒联希望之星代表队以及中国代表队共8支队伍从24日至29日进行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以及混双共七个项目的精彩角逐。
    开幕式前,由国际乒联竞赛经理默罕默德以及裁判长吴飞组织团体抽签仪式,张怡宁担任男、女团体抽签嘉宾。经过4轮抽签,亚洲队、北美洲队、拉丁美洲队、大洋洲队进入男团A组,欧洲队、非洲队、国际乒联希望之星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进入男团B组;亚洲队、北美洲队、非洲队和国际乒联希望之星队进入女团A组,欧洲队、拉丁美洲队、大洋洲队和东道主中国队进入女团B组。第一阶段采用循环赛,每组前2名进入半决赛。团体赛后将进行激烈的双打、混双和单打五个项目角逐。期间,国际乒联博物馆还在中国乒乓球学院进行藏品巡展,推广乒乓球文化。
    该项赛事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授权,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