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赛国羽仅收获1银混双小将表现抢眼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6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在欧登塞结束。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仅小将郑思维/陈清晨进入混双决赛,并收获亚军。
    男单决赛在泰国选手坦农萨克和韩国名将孙完虎之间进行,后者已是连续第二次闯入超级赛决赛。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泰国选手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夺冠,成为2012年新加坡公开赛波萨那之后,第一位夺得超级赛冠军的泰国男单选手。头号种子李宗伟因为脚伤,负于法国选手,止步8强。
    日本选手山口茜与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争夺女单冠军,山口茜延续了近期的良好状态,同样是先失一局后实现扭转,以2比1胜出,连续第二站拿到超级赛冠军;女双冠军归属于里约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她们以2比1战胜韩国组合郑景银/申升瓒。里约奥运会亚军、马来西亚强档陈蔚强/吴蔚升夺得男双冠军,这也是他们的首个超级赛冠军。
    丹麦赛中国队未能摘金,这是自2012年日本公开赛以来的第一次。但世青赛冠军、混双年轻小将郑思维/陈清晨近期表现抢眼,在最近连续三站的超级赛中,均闯入决赛,并夺得日本超级赛冠军。此后,在韩国公开赛以及本站丹麦赛中,他们在决赛中面对的均是对战东道主选手。丹麦赛决赛,他们对阵丹麦头号种子,混双组合尼尔森/彼德森,以16比21在先失首局后,第二局曾拿到两个局点,但还是被对手连追4分逆转,以20比22再丢一局,最终以0比2告负。尽管再次与超级赛冠军错过,但是三站比赛一冠两亚的成绩,让郑思维/陈清晨成为后里约奥运会后最抢眼的新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