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环南水湖自行车公开赛落幕

  以“畅骑南水湖,激情新韶城”为主题的2016年广东省(韶关·乳源)环南水湖自行车公开赛10月30日上午在乳源县城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来自美国、港澳地区和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8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广东省体育局巡视员曾晓红、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伟阳和乳源瑶族自治县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为赛事鸣枪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次比赛是第四届广东省环南水湖的自行车赛事,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中国体育报、南方日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文体广播、韶关市体育局和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体育)承办。
    比赛赛程共69公里,起点、终点分别设在第十届乳源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粤北(乳源)农特产品博览会开幕式主会场、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避暑林庄广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快客车队的周克强以1小时06分的成绩获得男子青年组冠军。麦子健和何明锴分获第二、三名。浙江飞龙体育车队的张建国、吴刚获得男子中年组冠军和季军,何建添屈居亚军。女子组前三名得主分别为邓湖平、李海燕和伍淑娟。
    广东省社体中心主任麦良表示,举办本次比赛,不仅为全国各地体育爱好者同场竞技、促进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响应习总书记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广东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广东转变体育发展方式的一大体现。因地制宜,利用自然条件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将比赛与乳源瑶族同胞的盛大节日“十月朝”等文化、旅游活动紧密结合,对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活跃群众业余体育生活,推动韶关体育事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比赛是今年乳源户外三项体育赛事的最后一场,第一、二场赛事分别是迷你铁人三项赛和奔向广东第一峰(韶关·乳源)铁人三项挑战赛,已分别于8月20日、9月24日顺利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