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迷健身节决赛金堂 七年发展期待更好

  10月29日,中国-成都第七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国际一流的金堂铁人三项赛场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争夺。共有超过1500多名的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本项赛事。
    这是该项赛事的第七年,第27场赛事,也是金堂继2011、2013、2014、2015年后第五次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第二次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今年的车迷健身节共3站,此前分别在蒲江站、崇州站举行,金堂站是今年的收官之战。
    比赛分业余组和专业组。业余组为机关团体接力赛,10月28日比赛,含市直机关团体接力赛、区市县团体接力赛、金堂乡镇(街道)机关团体接力赛3个项目,每队10人,每人骑行1圈、骑行距离4.8㎞。专业组的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10月29日举行。个人赛包含5个项目: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公开组(骑行距离88㎞),公路自行车赛男子青年组(骑行距离42㎞),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大师组(骑行距离35㎞,)公路自行车赛女子组(骑行距离35㎞),山地自行车赛男子组(骑行距离28㎞)。团体赛每队4人,骑行距离10.5㎞。
    尽管只是一场业余赛,但整场比赛呈现的高度规范化和标准化令人惊叹。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7年发展,赛事已经成为西南地区颇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不管是业余赛还是精英赛,我们都是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办赛流程举办的。”高伟表示,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于这项赛事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承办,以“健康 快乐 幸福 和谐”为主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