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次出场7次胜利“二当家”周雨不容忽视

  八一大商之所以能在本赛季乒超联赛5轮战罢和实力强劲的山东魏桥并列积分榜首,除了得益于球队头号主力樊振东的出色发挥(7战7胜),“二当家”周雨的出色表现也不得不提——新赛季联赛迄今,周雨8次出场,7胜1负,如此胜率仅次于樊振东、许昕、马龙等国家队主力,将郝帅、方博、朱世赫等国内、国际名将远远甩在身后。
    本赛季首轮,作为八一大商“先锋”的周雨率先挑战主场作战的江苏中超头号主力郑培锋,比赛结果是干净利落的3比1。次战客场面对霸州海润,第一个出场的周雨又以3比1的比分将对方主将梁靖崑挑落马下。第三四轮周雨虽然没能在单打比赛中出场,但凭借得天独厚的左手握拍优势,还是和徐晨皓搭档为八一队赢得了宝贵的两分。第五轮比赛,周雨再次在单打、双打两条战线独得两分,帮助八一大商兵不血刃地以3比0轻取深圳宝安。刚刚结束的第六轮比赛,周雨再次单打、双打双线飘红,力助八一队以3比0获胜。
    1992年出生的周雨成名很早,2011年刚刚进入一队仅一年的他就在“直通鹿特丹”的比赛中先后击败了马琳、许昕;2012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在俄罗斯公开赛勇夺男单、男双两个亚军;同年,周雨又在全国锦标赛击败方博,加冕冠军;随后又在波兰公开赛两亚加身。
    起点很高的周雨一度成为国家队团体赛主力,随队参加过2013年东亚运动会以及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比赛。但近两年,由于年轻选手的大量涌现,周雨的“星光”逐渐被掩盖了。
    即便已经淡出了国家队主力阵容,但在乒超赛场上,周雨还是如假包换的“实力战将”,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的他冲击力强、力量大、比赛态度好,在圈内有“小号张继科”之称,加之其左手的优势,更是能在双打比赛中和大部分右手球员搭档,这也让他成为“天生的团体赛选手”,之前周雨已经随八一队赢得过全运会团体冠军、全国锦标赛团体亚军,下一个目标,肯定是乒超联赛冠军。
    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曾经说过,中国乒乓球的强大在于,除了亮相国家大赛的主力球员,一些参加国内比赛的球员同样具备很强的实力。周雨自然就是其中之一,也正因为“周雨们”的存在,中国乒乓球才会根深叶茂,也相信在他们的支撑下,中国乒乓球还会收获更大的进步、成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