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第六轮 “田忌赛马”效果迥异

  11月2日,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六轮展开争夺,4支并列排名积分榜榜首的球队捉对厮杀。
    八一京博、齐鲁交通两队双双采用了“田忌赛马”的布阵方法,将自己的王牌单打放到了最后一场,效果八一队最终凭借胡丽梅的精彩发挥,以3比2力克强敌北京首钢,而齐鲁交通的武杨甚至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坐镇主场的武汉安心以3比0的大比分迅速取胜。
    八一京博主场与北京首钢的比赛,主队再次将削球手胡丽梅放到了第五场单打的位次,但要知道,胡丽梅是本赛季八一队个人战绩排名最高的选手,如此安排是为了避开和北京队头号女单丁宁的强强对话。比赛进程也完全符合八一队教练组的预期,前4场比赛,两队战成2比2平,关键的第五场单打,面对北京队实力不足的李佳原,虽然胡丽梅也曾遭遇大比分被追平,决胜盘被对手一路追击的困难,但最终还是以2比1的比分拿下,帮助八一队主场力克强敌,继续占据积分榜首。
    考虑到武汉安心百分百的头号女单刘诗雯对阵本方主力武杨胜率很高(11战11胜),本轮客场挑战对手,齐鲁交通也选择了避其锋芒,将武杨安排在最后一场单打比赛。遗憾的是,武杨的队友没有给球队主力出场的机会,前3场比赛即连败3阵,0比3完败。
    本轮其他比赛中,山东鲁能以3比0击溃鄂尔多斯,山西大土河主场以3比2力克吉林长白山,深圳大学以3比0战胜四川穹隆之后,将自己的联赛战绩提升为3胜3负,四川队则依旧连败6场,一胜难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