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环太湖国际业余公路自行车赛升级亮相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低碳环保、有益身心的自行车运动和生活方式,给广大业余车手一个高端的竞技平台,今年环太湖赛在举办专业组比赛同时,将继续举办2016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业余俱乐部巡回赛,为广大自行车业余选手提供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的机会。
  今年6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其中提到支持各地、各行业结合地域文化、旅游休闲等资源,打造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点、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品牌赛事活动,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推动各级各类体育赛事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组委会将环太湖赛职业赛和业余俱乐部巡回赛结合起来,让业余选手与职业选手同场竞技,努力将环太湖业余赛打造成职业选手与大众高手同场竞技的品牌赛事。
  举办业余俱乐部巡回赛的目的就是进一步丰富和发掘环太湖自行车赛的内涵,使赛事在整体上更为饱满,提升在业余骑行爱好者中的影响力和口碑。2014年环太湖赛首次在无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业余俱乐部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5年环太湖业余赛升级为业余俱乐部巡回赛,比赛增加到6个赛段。今年组委会在每个赛段均会举办业余俱乐部巡回赛,进一步增加环太湖赛在业余选手中的影响力,同时也把环太湖赛办成具有“江浙特色”的跨区域赛事,让更多的人享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乐趣,体验自行车运动带来的益处。
  本届环太湖赛首次实现全程全赛段设置业余俱乐部巡回赛,每站限报80支车队,其中面向全国公开招募65支车队,每个赛段主办城市有10支车队配额(限当地城市的俱乐部报名,如不足可以由当地邀请外地车队代表本地参赛),另外组委会将保留5个外卡配额,每队报名运动员人数在3至4人。每站各取个人前30名,团体取前6名;最佳城市个人取前3名,按照俱乐部所在地决定。
  本届业余赛每个赛段奖金为4万元,包括赛段个人排名奖金、赛段团体奖金、最佳城市个人奖金,7个赛段总奖金为28万元。总积分奖金12万元,包括总积分个人奖金和总积分团体奖金,奖金累计总额40万元。
  为了保证业余比赛公平公正,所有现役运动员(各国家或地区自行车协会注册运动员)及2年内有参加专业赛事记录者都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从明年起,组委会将全年度举办环太湖赛业余俱乐部积分赛,并在一年一度的环太湖赛时举办晋级车队年度总决赛, 通过5年不间断的赛事活动,使业余赛真正成为业余骑手争相参与的赛事,从而进一步扩大环太湖赛业余赛的影响力,丰富环太湖赛的内涵,使环太湖赛真正成为宣传融生态文明建设、倡导低碳环保、保护太湖环境、服务和谐社会为一体的品牌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