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在天津市举行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第三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11月6日在天津光合谷旅游度假区落幕,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天津市定向拓展协会、天津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会、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协会等单位承办。
  总决赛设单人定点、双人挑战、五人对抗3个竞赛项目。来自7个赛区的24支队伍,通过层层选拔的150名野战精英汇聚天津总决赛,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巅峰对决。
  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组委会秘书长吴军生介绍说,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已经举办三届,是国家体育总局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倡导多元化全民健身理念、推动野战运动的项目发展而打造的全新体育赛事,参赛选手在激烈的军事模拟对抗中体会到了野战运动的魅力。今年的系列比赛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比赛为平台,纪念、继承、弘扬长征精神,用这种独特的方式纪念那些离我们远去的硝烟岁月。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野战运动项目主管王瑜说,野战运动是一项新兴的脑体结合、军事网络游戏与娱乐融为一体的新兴绿色大众全民健身项目。它的推出很有创新性,深受年轻人喜爱,对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扩大体育消费市场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第三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各赛区分站赛于9月4日至10月29日举行,先后在黑龙江、陕西、广西、山东、北京、四川、天津7个赛区展开争夺,参赛队近300支,运动员近2000人。
  最终,社会组单人定点赛冠军由陈建射得,双人对抗赛冠军为马从金/杨随春,五人对抗赛中旅总社幽灵战队夺冠。学生组单人定点赛冠军由马骁射得,双人挑战赛冠军为孔维曦/杨鑫,五人对抗赛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队夺冠。青少年组单人定点赛冠军由唐润杰射得,双人挑战赛第一为刘万涛/李宏萱,五人对抗赛国青乐动幽灵少年战队夺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