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发威力克丁宁 山东女乒客场挑落北京

  11月6日,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女团第7轮的较量,引人瞩目的北京首钢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领衔客队的朱雨玲大发神威,单打连胜李佳原、丁宁,帮助远征客场的山东鲁能以3比1取胜。
    作为联赛的卫冕冠军,北京首钢本赛季状态并不理想,之前已经输了两场比赛,积分排名也已经被八一京博、武汉安心甩开。山东鲁能失去主力战将李晓霞之后,更是只能靠朱雨玲一人苦撑,之前六轮也只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主客队双方都是不容有失的较量。
    首盘单打,北京队主力丁宁对阵山东队小将顾若辰,面对打法男子化倾向明显的对手,丁宁进入状态偏慢,尽管最终以3比0的比分完胜,但前两局都曾落后。第二盘,山东队核心朱雨玲遇到了和丁宁一样慢热的问题:首局就爆冷输给了李佳原,关键的第4局更是连续遭遇盘点,最终以19比17的比分逆转取胜,决胜局8比6拿下之后,才帮助山东队扳平了大比分。双打比赛中,盛丹丹/李佳原以1比2输给了山东队的李晓丹/顾玉婷。最为关键的丁宁和朱雨玲的直接对话中,朱雨玲更快找到了比赛感觉,3比0完胜,山东队也就此以3比1的大比分拿下强敌北京首钢。
    本轮其他比赛中,武汉安心客场以3比2险胜鄂尔多斯,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一;八一京博以3比0轻取山西大土河;长白山银行主场以1比3输给了深圳大学;齐鲁交通以3比0完胜四川穹隆。 
    之前结束的男团第7轮比赛中,八一大商、山东魏桥分别取胜各自对手,携手在积分榜上傲视群雄;上海中星以3比0击败山东鲁能、霸州海润以3比1力克深圳宝安之后,中星、鲁能、霸州三队以11分并列第3位;江苏中超依靠郑培锋的两场单打胜利客场以3比1战胜天津豪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