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收官在即 三队锁定前六组

  11月5日,2016-2017赛季WCBA常规赛进行了第7轮,也就是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的比赛,激烈争夺过后,北区的山西、沈部两队,南区的河南队已经提前锁定前六组参赛权。
    根据中国篮协制定的女篮联赛规则:常规赛第一阶段主客场双循环8轮战罢,两大分区前两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前六组的参赛资格,两区的第三、四名则将进行附加赛,获胜球队进入前六组,失利球队进入后六组。
    本轮联赛,山西女篮以78比64轻取黑龙江队,沈部客场以80比73力克辽宁女篮,双双以7胜2负的骄人战绩锁定北区前两名;南区的“大黑马”河南队也延续了之前的良好势头,主场以83比72战胜四川金强,以8胜1负的联赛最佳战绩高居南区榜首。
    这三支球队之外,上海、八一、广东三队也有机会争夺一张直接晋级门票,其中上海、八一两队因为同为6胜3负的战绩占据一定优势,但常规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两强将在上海直接对话,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直接决定沪、军、粤三强谁能直接突围。
    北区方面,由于山西、沈部的强势,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只能参加第一阶段附加赛,而且对手将是上海、八一、广东中的一支,取胜前景并不明朗。北区另一张附加赛门票的归属则要取决于黑龙江与新疆的焦点战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