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器材 量距离 做示范国足训练里皮很忙

  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昆明的训练逐渐展开,面对11月8日即将到来的热身赛,国足每天集训的强度也开始逐渐增加。6日,记者在海埂训练基地看到,队员们从热身就开始了有球的跑动训练,而且主帅里皮也不断上场演示及纠正队员们的动作。
  按照计划,国足队员们每天的训练时间为下午4点,而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不到3点半,里皮及他的教练团队就已到达训练场。从进入训练场开始,里皮和他的助手就是一副全情投入的架势。里皮亲自摆放训练器材,并以步伐测量锥筒之间的位置,之后还体验了一下皮球的感觉。至于他的三名助手——马达洛尼、德罗索和高迪诺,则在另一片场地进行着各自的工作。摆放完训练器材后,里皮又把三名助手召集到一边,四个人在场边不停地交流着,从几人的神态和肢体语言上来看,明显是在布置当天的训练任务。
  4点整,没有任何拖沓,训练马上开始。因为有了之前的沟通,三名助教很快把球员分为两组,一组是守门员,在助教的带领下来到球门旁边进行接球及脚步快速移动的训练,另一部分球员则进行带球热身。在这期间,“银狐”亲自上阵做出示范,教国脚们如何选位和跑动。里皮向来以战术设计、临场指挥而著称,距离中卡之战只有9天的时间,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里皮率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也在情理之中。
  目前国足已确定将于11月8日同武汉卓尔队进行教学赛,这是国足在中卡之战前的唯一一次热身机会。相信里皮也想通过这场教学赛观察球员们对于战术体系掌握的情况,在接下来一周的训练中进行查缺补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