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王琳助力羽球业余俱乐部赛大区赛

  2016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积分赛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宜昌大区赛于11月5至6日在湖北宜昌猇亭区文体中心进行。2010年女单世锦赛冠军王琳为比赛开球,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是中国羽协主办的全民健身团体赛事,本年度包括16站分站赛,4站大区赛以及1站总决赛,分为甲组大团体和乙组小团体两个组别。同时,甲组可以允许有注册球员参赛。
    本站比赛是继福州、合肥之后的第三站大区赛,共有28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是中国羽协举办的全国业余羽毛球三大赛事之一。此前湖北省承办,一直是在省会武汉举行,但今年这项赛事首次落户宜昌猇亭,也得到了当地的重视,宜昌市副市长王应华宣布比赛开幕。
    经过两天的角逐,甲组新龙达羽毛球俱乐部以3比1战胜湖南湘粮俱乐部金健队,获得冠军。乙组冠军属于湖南花菓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他们在决赛中以2比0横扫新龙达俱乐部二队。
    2010年世锦赛女单冠军、现任浙江女队教练王琳现身赛场,主办方也为王琳在场外举办了签名会。这是继合肥大区赛之后,王琳再次参与到这项赛事的推广工作中。“专业运动员因为每天训练,可能会对羽毛球产生疲劳感,但业余羽毛球圈对于羽毛球的热情特别高,我会尽可能地抽出时间,参与到群众羽毛球赛事的推广中。”王琳说,“他们通过羽毛球排解平时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能够和朋友一起旅游,也能锻炼身体。同时,正因为有像这样的比赛一直在办,他们也会有目标,从分站赛到大区赛,一直打到总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