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自行车赛 业余赛事彰显职业水准

  2016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出发拱门前,职业车手出发后,观众们依然热情饱满地守在两旁。很快,又有一队车手在起点处集结,准备出发。
  职业赛事的裁判,职业赛事的赛道,熟悉的出发拱门,但第二批出发的车手不是职业队的,而是来自全国各地俱乐部的业余选手,他们所参加的是2016第七届环太湖赛业余俱乐部巡回赛。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举办业余俱乐部巡回赛的目的就是进一步丰富和发掘环太湖自行车赛的内涵,使赛事在整体上更为饱满,提升赛事在业余骑行爱好者中的影响力和口碑。2014年环太湖赛首次在无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业余俱乐部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5年环太湖业余赛升级为业余俱乐部巡回赛,比赛增加到6个赛段。今年组委会在每个赛段均会举办业余俱乐部巡回赛,进一步增加环太湖赛在业余选手中的影响力,同时也把环太湖赛办成具有“江浙特色”的跨区域赛事,让更多的人享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乐趣,体验自行车运动带来的益处。
  很多车手去年就参加了环太湖业余赛,今年再次来到赛场。“比赛非常不错,可以让选手有很好的发挥,比赛水平也不错。”对于赛后职业选手给业余选手颁奖的环节,很多业余车手也感到很荣幸,“这是一个可以和专业车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很难得。”这是大家共同的感受。
  来自上海一家自行车俱乐部的张振是一位从事自行车行业30年的“老车迷”,这次他是作为俱乐部的领队前来参赛。“我们是专程前来参加比赛的,环太湖业余赛运作很正规,赛道环境也很好,在这里骑车、比赛就是一种享受。”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明年起,组委会将全年度举办环太湖赛业余俱乐部积分赛,并在一年一度的环太湖赛时举办晋级车队年度总决赛,通过5年不间断的赛事活动,使业余赛真正成为业余骑手争相参与的赛事,从而进一步扩大环太湖赛业余赛的影响力,丰富环太湖赛的内涵,使环太湖赛真正成为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倡导低碳环保、保护太湖环境、服务和谐社会的品牌赛事。
  本届环太湖赛结束时,业余赛也会随之完结,个人总冠军和冠军车队也将随之产生。对于车迷和观众来说,业余赛就是身边的赛事,业余选手就是身边的朋友、亲人,赛事真正体现了环太湖赛全民参与的内涵。伴随着环太湖赛的成长壮大,未来,环太湖业余赛也将成为群众体育的品牌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