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赛进入第二赛段雅各布一人穿三衫

  2016第七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月7日进入到第二赛段湖州长兴—太湖旅游度假区的争夺。
  意大利东南车队的雅各布延续了前一天的+上佳发挥,再度抢得赛段冠军的同时,还一举穿上了个人总成绩最佳、冲刺积分、青年最佳三件领骑衫。
  大中华最佳车手仍然由中国智美恒翔车队的赵京彪保有,该队伍呈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优势,紧随其后的是他的队友王美银和张政。
  第二赛段的争夺包含3个冲刺点,整个赛道沿湖而骑,难度不大。唯一的变数出现在比赛后半程的一场大雨,但看起来并没有影响车手们的强力冲刺,整场比赛时速超过44公里。
  上午9点比赛正式发车,共有130名车手出发,很快就有车手突围领骑,包括拉脱维亚瑞图—海豚洲际队、塞尔维亚STF队、澳大利亚圣乔治美利达队、斯洛伐克杜卡拉车队的6名车手成功突围领骑。他们相互配合,在冲刺点上取得了各项名次。拉脱维亚瑞图—海豚洲际队的德恩·卡尼佩抢到前两个冲刺点的第一名。第三个冲刺点过后,大团开始追赶领先集团,并最终在终点前汇成一个大团冲刺。冲刺能力上佳的雅各布又有了发挥余地。在终点前的厮杀中技高一筹,率先以3小时08分05秒冲线。德恩·卡尼佩的队友埃米尔·里平与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队的尼古拉斯分列二、三位。赵京彪收获赛段第六名。
  最终的领骑衫颁奖仪式上,雅各布一人收获三衫,赵京彪继续保有最佳大中华车手的红色领骑衫。敢斗奖归属于中国台北亚塔骑高士特队的阿尔德马茨。
  11月8日,环太湖比赛将首次来到安吉,进行安吉经济开发区—天荒坪106.3公里赛段的争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