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狗”再次升级将于明年初“复出”

  AlphaGo(阿尔法狗)团队成员、欧洲围棋冠军樊麾7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阿尔法狗”的棋力在过去半年里有巨大的进步,预计将在2017年初复出下棋,该团队近期会公布更多信息。
  樊麾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比赛细节尚未确定,包括对手在内的细节都在研究之中,未来AlphaGo团队会逐步公布更多信息。
  2016年“阿尔法狗”是围棋界当之无愧的明星,这个由谷歌DeepMind公司研发的围棋AI棋力惊人,去年10月5比0完胜樊麾二段,今年初消息传出后一时引发震动。
  今年3月,“阿尔法狗”和韩国天王李世石的“人机大战”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最终“阿尔法狗”4比1获胜更令很多职业高手和围棋爱好者吃惊。同时,很多人对“阿尔法狗”是否会继续挑战目前正处巅峰期的中国棋手柯洁颇为期待。
  但在“人机大战”后,“阿尔法狗”进入闭关状态,有意思的是,在最近的一些世界大赛中,不少高手开始在比赛中尝试“人机大战”中“阿尔法狗”的一些下法,可见“阿尔法狗”在“闭关修炼”时,人类高手也在吸收借鉴电脑AI的下棋思路。
  如今“阿尔法狗”宣告即将“出关”,而且明确表示棋力有了“巨大的进步”,不禁让人再度对“人机大战”充满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