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常规赛附加赛北京与辽宁抢占先机

  11月12日,2016—2017赛季WCBA结束了常规赛第一阶段附加赛首回合的两场较量:坐镇主场的北京、广东两队命运各异,前者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力克传统强队八一;后者则在与年轻对手辽宁女篮的对话中意外吃了败仗。
    贵为联赛卫冕冠军,且有强力外援福尔斯助阵,外界普遍认为北京女篮将轻取没有外援助力的八一女篮,谁料在北京女篮主场,八一队居然反客为主,首节利用强悍的防守将主队的得分压缩到只有3分,自己则拿下了14分。但第二节,北京女篮发挥出了打球人多的优势,尤其是替补出场的齐思特,三记三分球命中之后,已经迫近了双方比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节北京队大部分时间都没有使用外援福尔斯,能够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为27比26,足见整体实力出众。下半场,双方你来我往,各自展现出了在团队作战和内线实力上的优势,最终北京女篮以73比67的比分取胜,北京队5人得分上双。
    拥有出色外援叶琳娜和新生代国产内线黄思静的广东队也被认为是附加赛晋级的热门球队,但附加赛首战,心气颇高的她们就败在了“小妹妹”辽宁女篮手下。广东女篮的两大核心发挥不可谓不好:叶琳娜13分7个篮板的贡献,有“女版易建联”之称的黄思静更是拿下了全场最高分25分,无奈广东队全队发挥一般,无法与全面开花的辽宁队抗衡。67比70输球之后,广东队已经失去了晋级“前六组”的主动权。
    按照中国篮协的赛程规定,附加赛主客场淘汰赛过后,取胜的两支球队可以进入“前六组”争夺,失利的两支球队只能进行“后六组”的较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