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窿山女子围棋锦标赛中国三将晋级四强

  第七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于11月13日在苏州吴中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结果於之莹、王晨星和李赫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另一个席位被韩国的吴侑珍夺得。
    本届比赛由中国棋院和吴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共有16位棋手参赛。在之前一天的首轮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六位棋手於之莹、芮乃伟、王晨星、王祥云、李赫和宋容慧全部晋级。夺得过三届赛事冠军的韩国队遭受重创,崔精和朴志恩出局,吴侑珍孤身一人晋级。日本队则“全军覆没”。中国台北队的苏圣芳拿到另一个八强席位。
    当天的比赛,首轮艰难击败朴志恩的於之莹和苏圣芳展开争夺,双方开局在右下角展开缠斗,执黑的苏圣芳很快出现失误,陷入被动。於之莹形势一片大好,最终她中盘胜出,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中国老将芮乃伟以四分之三子惜败韩国的吴侑珍。另外两场中国“内战”中,李赫和王晨星分别战胜宋容慧和王祥云,晋级四强。巧合的是,晋级的三位中国棋手均夺得过该项赛事的冠军。
14日的半决赛中,於之莹迎战王晨星,李赫遭遇吴侑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