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骑衫花落各家环太湖打造江苏标杆赛事

  随着马赛KTM车队的杜昆拿到第七赛段的冠军,2016年第七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于11月12日落下大幕。在前六届比赛顺利进行的基础上,本届环太湖赛又有了新的特点。

杜昆大逆转 王美银收红衫
   

  2016环太湖赛共有22支车队的130余名车手参赛,全部比赛从11月5日开始,途经9个城市,共设置8个赛段,于12日结束。
    经过激烈的争夺,马赛KTM车队成为最大赢家,杜昆在第七赛段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茅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赛段实现大逆转,不仅拿到赛段冠军,还将代表总成绩第一的橙衫抢到手中。他的队友卢卡斯将代表青年最佳的蓝衫保持到最后。
    中国台北亚塔骑高士特车队的卡梅伦运气实在不佳,第六赛段春秋淹城-西太湖赛段就在最后7公里遭遇摔车,所幸在队友的帮助下保住了橙衫。第七赛段又在最后20公里时连续遭遇爆胎、摔车、掉链子的情况,即便队友及时将车换给卡梅伦,他也仅以赛段第22名完赛,在最后时刻交出了橙衫。
    东南车队的雅各布拿到第六赛段冠军,这也是他本届环太湖赛的第三个单站冠军,冲刺王绿衫实至名归。
    大中华最佳红衫属于智美-恒翔车队的王美银。值得一提的是,王美银已经确定加盟巴林美利达顶级职业车队。在今年参加的国内各大环赛上,王美银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本届环太湖赛他拿到了个人总成绩第五名的佳绩。面对未来两年的顶级职业车队生涯,王美银表示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并期待完成自己的人生新梦想。“参加三大环赛一直是自己的目标,但现在对于我来说,目标不仅仅是参加和完赛,我还希望自己能站上三大环赛的领奖台。”

提升创新多 打造标杆赛事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以江南地域特征“太湖”命名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是江苏省十三五规划中重点打造的国际赛事。自2010年环太湖赛成功举办以来,赛事规格逐年提高,赛事规模逐步扩大,赛事影响快速提升,这是江浙两省通力协作的结果,是区域合作的典范。
    从今年起,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首次正式参与环太湖赛的运营筹办,以形成政府和市场“两轮驱动”,对于提高江浙两省公共体育服务能力,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实现体育强省和健康江苏、健康浙江的建设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届环太湖赛较之往年有了更多提升和创新。首先,专业组新增个人计时赛,11月5日无锡个人计时赛作为序幕赛,揭开了2016环太湖赛的大幕。其次,业余赛首次扩展为全程,业余选手不仅可以与职业选手在同一赛道竞技,职业选手还将为业余获奖选手颁奖。今年业余赛赛段总奖金和总积分奖金累计总额40万元,居全国业余赛前列。第三,继续实行全球同步直播,赛事宣传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赛事还加大网络,特别是新媒体、自媒体的宣传。第四,公益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把环太湖赛打造成为展现太湖流域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样板赛事。
    这些突破和创新也使得本届环太湖赛的多元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和提升,从而进一步把环太湖赛打造成“体育+”的融合平台,使其成为引领江苏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的标杆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