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暨拳王争霸赛落幕

  2016年“九江杯”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暨拳王争霸赛11日于河北迁安九江体育中心落下战幕,此次赛事九个级别冠军全部产生,而常园、尹军花和李倩也荣膺2016中国女子拳王称号。
    当天共进行了此次全国冠军赛九个级别的决赛。在48公斤级决赛中,贵州选手徐诗琪3比0战胜安徽选手余惠娣夺得冠军。随后的51公斤级较量中,陕西选手刘飘飘3比0完胜广西选手傅庭婷收获桂冠。54公斤级决赛在河南选手卢莹莹和山西选手楼倩倩之间展开,最终三位裁判一致判定卢莹莹完胜对手。57公斤级决赛争夺激烈,经过四回合苦战,陕西选手高美玲2比1艰难战胜江苏选手丁芸芸成功问鼎。60公斤级比赛里,前卫选手齐雅文3比0顺利战胜江苏选手许紫春获得冠军。作为当天出场的第一位东道主选手,来自河北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的包丽娜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3比0战胜内蒙古选手张瑞芳,如愿捧杯。不过另一位来自内蒙古的选手王冬梅没有再次让冠军旁落,在69公斤级决赛中,她以3比0完胜浙江选手杨胜男。吉林名将李金子在75公斤级决赛中遭遇劲敌,在与江苏选手陈思敏的三局苦战中,李金子未能取得明显的优势,经过裁判判定,陈思敏2比1力克对手夺魁。81公斤级的重量对决中,福建选手杨晓丽3比0完胜黑龙江选手汪丽娜,夺得冠军。
    决赛日的重头戏无疑是三场拳王争霸赛。在51公斤级比赛里,解放军名将常园3比0完胜曾在今年全国锦标赛决赛中战胜过的云南选手代先丽。60公斤级比赛中,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该级别银牌的河北迁安九江俱乐部国手尹军花毫无悬念地以3比0完胜中国海洋大学选手马建霞。在压轴战中,内蒙古选手李倩3比0战胜挑战者、东道主选手苑美庆,为本次赛事划上圆满句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