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未发挥水平 四川女排终结三连胜

  新赛季令人眼前一亮的四川女排输球了。在12日下午进行的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远赴福建福清的四川女排以1比3不敌东道主福建阳光城女排,未能将新赛季连胜的势头保持下去。“对手这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和水平。”福建女排主帅胡进如是说。
    作为一支曾经有着悠久传统但长期以来处于联赛中下游的球队而言,四川女排近两个赛季坚持引进外援,并随着如张晓雅等本土中坚球员的不断成熟,让球队有了明显的改观。在新赛季开始后,四川女排客场、主场双杀老牌劲旅八一深圳女排,又在主场力克另一支老牌劲旅辽宁广电女排,取得三连胜的同时,颇显露出几分黑马相。12日在客场挑战福建女排,对于四川女排而言并不是一场难以应付的比赛,毕竟这个赛季随着赞助商的力度减弱,福建女排并未加大内外援的引进力度,仅凭借本土阵容出战联赛,两队的实力上有了此消彼长的变化。然而在福清,四川女排却并未能够将全部的进攻实力表现出来,四局比赛两位外援瑞秋和宋佳分别只得到了15分和5分,即便本土攻手叶绮为球队贡献了10分,苏围萍也得到了9分,但福建女排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更加出色,四名攻手得分上双,小将刘杨手感火热,一人得到15分,张宇婷和郑益昕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加之郑燕玲也有11分进账,使得福建女排全队进攻(42比39)、拦网(12比7)和发球(12比5)全面胜过四川女排,主场3比1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赛后,双方主帅都对球队的表现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四川老帅李秋江坦言,当天的比赛里,福建女排在发球、防守等环节做得比四川女排出色,而四川女排的一传不够理想,“可能是之前我们连续赢了三场比赛,对今天的比赛太想赢了,没有发挥好。”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则表示,福建女排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比较充分,也基本发挥出了水平。而对手是一支强队,尤其是外援瑞秋的实力很强,但在这场比赛中,四川女排并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和水平,“我们在比赛的第三局中失误较多,后面的比赛更艰巨,我们还要做好困难的准备。”胡进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