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一传波动让卫冕冠军无缘连胜

  卫冕冠军输球了。在12日晚间于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进行的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的一场较量中,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1比3不敌全华班作战的辽宁广电女排,新赛季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我们的一传出了严重的问题……”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如是说。
    客场与辽宁女排的这场比赛,被看好的一方其实仍然是天津女排,即便辽宁女排拥有丁霞和颜妮两位实力国手,不过天津女排在引入强援米哈伊洛维奇后,进攻端的实力堪称一流。在这场比赛里,米哈伊洛维奇和卡里罗两位外援表现中规中矩,不仅分别贡献了15分和11分,命中率也双双超过50%,此外天津女排阵中另外两位小将李盈莹和王媛媛在主攻和副攻位置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分别得到了11分和8分。不过辽宁女排的进攻表现更加出色,日渐成熟的李瑷彤、王美懿两位攻手为球队贡献了17分和16分,李曼和段放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加之颜妮得到的8分,甚至丁霞也有7分入账,火力全开的辽宁女排确实在这场比赛里打“疯”了。“天津女排的外援还是比较强的,她们的国内队员也是比较有实力的。在赛前我们就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大家是抱着向对手学习的态度来冲击对手的,所以今天的比赛我们放得比较开。”丁霞在赛后复盘比赛时如是说。
    翻开赛后技术统计,天津女排在进攻(44比55)、拦网(3比10)两方面落后于对手,即便发球上以10比8略有领先,但天津女排全队一传到位率为48.7%,远远落后于对手的87.3%,也难怪王宝泉对天津女排的一传表现难以满意。他表示,队伍今年全新的一传体系中,几位负责一传的队员个人技术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这场比赛也凸显了一传体系的磨合与提高,是需要天津女排亟须解决的一个大问题。“虽然我们在赛前进行了分析研究,但比赛中在发球方面没有冲出来,对手一传到位后打出了灵活的进攻,我们的拦网难度很大。而且我们自身的发挥也不好,一传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两名外援的进攻也没有打出来。整体来看,队员们在场上显得比较紧张,无谓失误偏多。”王宝泉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