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挥拍卫冕冠军收获开门红

  伦敦当地时间11月13日,2016ATP年终总决赛展开小组赛争夺,男子单打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揭幕战中2比1逆转战胜蒂姆,如愿获得开门红。
    德约科维奇近期状态一般,世界排名已被穆雷超越,两人的世界第一之争是本次总决赛重要的看点。奥地利人蒂姆首度亮相总决赛,此前曾三次与德约科维奇交手,但无一胜绩。
    双方首盘较量进行得异常激烈,德约科维奇有多次机会完成破发,但均未能把握住,首盘只能通过抢七决一胜负。蒂姆依靠敢于搏杀的打法在决胜局占得先机,不过也在关键时刻连续出现了两次发球双误,最终蒂姆抓住了自己的第七次盘点机会,拿下了首盘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分是蒂姆个人职业生涯对阵德约科维奇的首盘胜利。
    次盘走势与首盘大相径庭,卫冕冠军连续三次破掉蒂姆的发球局,并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6比0强势扳平比分。虽然蒂姆在决胜盘率先保住了发球局,但随后就被德约科维奇连保带破反超,卫冕冠军完成本盘第二次破发后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连拿四分,6比2赢下决胜盘。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全场轰出12记ACES球的拉奥尼奇直落两盘击败了首次参加总决赛的孟菲尔斯,将在下轮比赛中与德约科维奇展开直接对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