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泛太平洋锦标赛 中国男女壶双双摘银

  11月12日, 2016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韩国义城郡结束争夺。由刘锐、徐晓明、邹强、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组决赛中以2比5输给了日本队,屈居亚军,而日本队是第三次登顶。
    按照规则,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上进入决赛,也就是前两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世锦赛,而去年中国队马失前蹄,非常遗憾。今年中国队派出了一垒臧嘉亮、二垒邹强、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的强强组合,目标直指决赛。循环赛,中国队7胜1负位列第二位,半决赛,中国队11比5击败中国台北,顺利收获2017年世锦赛门票。
    决赛,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冠军,最终以2比5不敌对手,获得亚军,日本队夺得冠军。
    女队方面,中国队派遣了新老结合的阵容,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杨莹组成,循环赛,中国队6胜1负列第二,半决赛6比3战胜日本队后晋级决赛,但最终3比5不敌东道主韩国队,错失第八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