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美国站 中国队收获1金1银1铜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上午,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结束了全部争夺,在这块全世界最快的冰场上,女子500米、1500米以及接力等各项纪录接连告破,呈现了本赛季各国队员的高水平。而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拿到了包括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男子500米银牌以及女子500米铜牌在内的三枚奖牌。
    女子500米项目上,范可新在上一站加拿大站收获金牌,两年前在盐湖城冰场上,范可新打破了由中国另外一名500米强手,王濛创造的世界纪录。不过这一次范可新的纪录再次被打破。四分之一决赛当中,英国选手艾丽斯以42.335秒创造了新世界纪录。
    中国队在王牌项目上派出了范可新、林悦和曲春雨出战。范可新状态不错,从预赛一路顺利过关。曲春雨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位列第五,遗憾出局。林悦在同一轮次排在第四,同样失去机会。
    与范可新共同进入A组决赛的,还有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韩国新锐崔敏静以及英国名将克里斯蒂。范可新的起跑没有占据有利位置,在四人激烈的拼抢中,圣格莱斯后程发力占据优势,以43.095秒摘得冠军,崔敏静以43秒244夺得亚军,范可新以43秒249夺得季军。
    男子500米的争夺中,两届世锦赛冠军武大靖在预赛中遭遇判罚出局,尽管主教练李琰据理力争,但最终依然无法改变判罚结果。韩天宇顺利进入决赛,并在最终的争夺中收获一枚银牌。
    最后进行的接力争夺当中,由武大靖、任子威、韩天宇和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顺利进入决赛,与他们争夺冠军的,还有荷兰、哈萨克斯坦和加拿大队。比赛出发后,争夺异常激烈,加拿大与荷兰以及哈萨克斯坦都不甘示弱,中国队凭借武大靖、韩天宇双核以及新人任子威、许宏志的敢打敢拼,在混战中成功反超,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最终,以6分48.078秒夺得冠军,荷兰和哈萨克斯坦分获亚军和季军,加拿大队夺得第四名。
    女子3000米接力的争夺当中,中国队被判罚犯规没有成绩,韩国队取得金牌。
    其余项目的金牌分布如下:韩国选手崔静敏、沈石溪分享了女子1500米(1)、(2)的金牌,她们的队友金智友收获女子1000米金牌。女子项目上,韩国队共收获四枚金牌,实力相当雄厚。男子方面的金牌则较为分散,除中国队收获接力金牌外,韩国队林智元摘得1000米金牌,加拿大选手吉拉德、荷兰选手奈格特分享了男子1500米(1)、(2)金牌。男子500米金牌被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布扎尔·阿兹嘉利耶夫摘得。
    值得一提的是,盐湖城的冰场上纪录频出,除女子500米外,女子1500米、女子接力、男子1500米共有四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