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颁奖典礼 马晓旭蝉联女超最佳球员

  2016年中国足协全国女足颁奖典礼于11月14日晚在广州举行,四大类总计31个奖项各有归属。本赛季女超冠军大连权健、女甲冠军河北华夏幸福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大连球员马晓旭包揽女超最佳射手、最佳运动员两项大奖,河北球员臧伟则包揽女甲最佳射手、最佳运动员奖项。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各专项委员会代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代表、相关地方体育局局长、会员协会秘书长、各女超联赛和女甲联赛主教练、俱乐部出资人、赞助商等代表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女超冠军大连权健女足成为女超联赛奖项的大赢家,马晓旭获得女超最佳射手和最佳运动员奖,这也是她连续两年荣获最佳球员殊荣,门将毕晓琳将女超最佳守门员奖揽得;上海国泰君安永柏女足也收获颇丰,主帅水庆霞获得女超最佳教练员奖项,球员闫锦锦捧得女超最佳新人奖,该俱乐部还获得女超预备队冠军;本赛季女超最佳阵容为马晓旭、李影、古雅沙、任桂辛、谭茹殷、王霜、李冬娜、拉斐尔、吴海燕、赵容、毕晓琳。
  女甲联赛奖项方面,冠军河北华夏幸福球员臧伟拿下女甲最佳射手、女甲最佳运动员两个奖项,该俱乐部教练李志浩获得最佳教练员奖;四川女足门将杨艳拿到最佳守门员奖,武汉女足球员姚伟获得最佳新人奖;本赛季女甲最佳阵容为臧伟、李琳、姚伟、智杰、赵童、沈莉莉、李凤群、张喆、王莹、郭乐、杨艳。
  此外,女超上海赛区、女甲河南赛区获得“优秀赛区”奖项,女超解放军队、女甲广东体彩队、北控预备队获得“公平竞赛俱乐部奖”。
  2016年全国女足工作总结会在颁奖典礼前举行。会议积极贯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的“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的目标,梳理总结了2016年女足各项工作,并针对《中国女足2017—2020年发展行动计划(草案)》和2017年女足竞训计划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参会代表听取了中国足协关于2016年女足竞赛工作、商务工作、裁判工作、赛风赛纪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2017年女足国字号队伍、成年女足竞赛、女足青训建设、女足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