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国足0比0战平卡塔尔这么踢有希望

  卡塔尔主帅福萨蒂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球队上半场非常艰难,很少有控球机会,中国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能保持0比0,我们靠的是防守。下半时,球队加强了控球。不能说我很满意这场比赛的结果,但1分也能够接受。”他表示,“球队最近很困难,旅途的辛苦只是一方面,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我没有说,半个月前我们接到了亚足联的通知,球队有4名球员遭到了禁赛,这其中有3人在左边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中国队今天在左路的进攻要多于右路,我们的防守也非常吃紧。另外有一个球员身体情况不好,还有一人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训练。”
  本场比赛过后,目前卡塔尔积4分排在小组第四,与排在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有5分之差,小组出线形势不乐观。对此,福萨蒂表示,“中国队目前只有两个积分,都觉得自己有机会出线,我们现在有4分在手,机会更大一些。我觉得,如果今后中国队一直像今天这样踢,他们也会有出线机会。不过,中国队本次12强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卡塔尔,从这一点来看,他们是完全没有出线机会的。”
  虽然没有拿到预想中的3分,但里皮肯定了国足15日晚的表现,“我在更衣室里告诉队员,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大家踢出了很漂亮的比赛。通过短时间的集训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很不错,没能赢下今天的比赛,是因为我们差了一点点运气。”
  在展望国足接下来在12强赛中的前景时,里皮说,“与卡塔尔的比赛前我们在小组中就已经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晋级的希望本身就不大,今天过后晋级希望更渺茫。球队今天非常不走运,但我们的表现配得上一场胜利。通过今天的表现也证明,我们的实力并不比小组其他对手差。还是那句话,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
  至于卡塔尔主帅福萨蒂关于中国队的看法,里皮回答:“我们只通过10天的集训就有了今天的表现,后面的进步值得期待,我同意卡塔尔主帅的前半句话,中国队如果继续像今天这样踢,一定会有所收获。但我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大家都知道足球比赛在90分钟内什么都可能发生,他怎么能预料我们与卡塔尔的第二场比赛会是什么状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