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上演外援对飚豫军胜

  一边是在新赛季大力引援却未尝一胜的而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一边是显露出几分黑马相的四川女排。19日的漯河,豫、川两强在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上演了一场由双方外援唱主角的对攻大戏。凭借两名外援联手贡献了51分,坐镇主场的河南女排笑到了最后。

  四川女排在新赛季女排联赛前四轮比赛中取得三胜一负战绩,战胜过的对手包括八一女排和辽宁女排这两大传统劲旅,颇有黑马一黑到底的模样。究其原因,除了几位本土攻手发挥稳定外,四川女排在本赛季引进的两位外援瑞秋和宋佳自然是球队保持不错成绩的功臣。然而河南女排在本赛季同样花大力度引入了梅根和墨菲两位国手级美国外援,但由于队中其他年轻本土选手的实力未能与外援形成配套的战斗力,使得河南女排在新赛季已经进行的四轮比赛中无一胜绩。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以外援为战术体系核心的两支球队在19日的联赛中狭路相逢。

  这场比赛正如同赛前人们的预料那样,外援唱起了比赛的主角。其中,四川女排外援瑞秋一人独得34分,命中率高达50%;河南女排这边,老将梅根并不示弱,也攻下了32分,命中率略有逊色,也在47.5%的较高水准。不过四川女排另外一名外援攻手宋佳此役表现不佳,四局比赛仅得9分,而河南女排外援墨菲则凭借45.7%的命中率,有19分进账。在这场外援对飚得分的比赛里,四川女排双外援得到43分,而河南女排则凭借双外援共得到的51分以3比1取胜对手。

  复盘这场得分大战,四川女排老帅李秋江表示,河南女排前几场没有赢球,而四川女排想多赢几场比赛,就这注定了当天的比赛是一场恶仗。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则透露,这场比赛之前,河南女排队员的压力是很大的,“我们对四川女排做了精心的布置,队员们拼得也不错,关键是如何在防守上、一传保障环节能做好。今天,我们的一传和防守做的都比较到位,网上实力也发挥出来了。”詹海根如是说。而李秋江则对比赛的胜负手一针见血,“从技术上讲,我们对河南女排的双外援拦防不成功,这两位外援水平很高,前、后排进攻都能打,网上冲击很大,对我们的攻防造成很大威胁,也导致了四川女排本场比赛的失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