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高意不浪费身高撑起半条副攻线

  18岁的高意作为北汽女排在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开始前所新引入的内援,从联赛第一场的表现就令人刮目相看。虽然自己是北汽女排新赛季联赛报名表上年龄最小的球员,但高意也用1.94米的身高为北汽女排撑起了半条副攻线。

  1998年7月22日出生的高意今年才18岁,成名于八一女排后备梯队的高意在2015年和2016年先后入选国家少年女排和国家青年女排,并一度在八一青年女排担任队长。由于北汽女排主力副攻乔婷在2016年上半年意外受伤而不得不在新赛季联赛高挂免战牌,北汽女排才通过临时转会向高意伸出橄榄枝。

  此前从未有过成年顶级比赛参赛经验的高意原本名不见经传,然而在新赛季第一场与山东女排的比赛里,高意就有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那场比赛里,高意从第二局半程替补上场,她就在一局半的比赛里为球队贡献了7分,还包括成功率高达50%的发球得分。随后的比赛里,高意得到了主教练加提蓬的信任,逐渐坐稳了北汽女排先发副攻的位置。在被问及新赛季参加的五场比赛里她最满意的一场,高意笑称还是19日与云南女排的这场比赛,“前几场比赛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些太着急了,今天的比赛我比较自信地把进攻打出来了,发球也挺使劲的,这都是我感到比较满意的地方。”高意如是评价自己的发挥,不过小姑娘还是谦虚地说,她在拦网方面的表现还需要自己更好地去调整,“参加成年队的比赛,对手都比较成熟,我也需要变得更成熟一点,自己调整得更快一些。”

  高意说,她能够获得参加新赛季联赛的机会对她的成长有很大的意义,也让她得到更多的锻炼,“参加成年的比赛,就不会像打青年比赛那样一个套路,成年比赛的对手们节奏很快,我是个小队员,在场上跟着大姐姐们去走,在拦防、进攻等技术上都比以前要成熟了一些。”高意认为,这种成熟与成长也正是她在这里比赛的最大收获。

  身高1.94米的高意是除1.96米的张宇外,北汽女排阵中与美国外援洛维并列身高第二高的球员。“在比赛里我没压力,”高意说,“我就是希望能够在场上把进攻和拦网发挥出来,自己的身高不能白白浪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