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中国杯综述 精彩纷呈 亮点不断

  花样滑冰中国杯上周末在首都体育馆结束争夺,四项冠军各有归属。中国队收获了一个冠军和两个亚军,每个单项都有不同的亮点。

  双人滑——全新组合 惊艳亮相

  双人滑一直是中国花滑的优势项目,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几代中国双人滑的旗帜人物在冰面上留下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冬奥会上1金2银2铜的成绩也足以说明中国双人滑在世界上处于较高的水平。

  今年,中国队有三对选手出战中国杯,其中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在年中刚刚经历了重新的搭档组合,半年后就开始征战国际比赛。赛后,两对选手都谈到,之前的训练一直都非常努力,同时也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张昊直言刚刚组成新搭档时“连微博都不敢上了”,彭程和金杨更是谈到,两个人在训练中一直在“较劲”,但也是这样的“较劲”,让两人有了很大的进步。

  203.76分的总分,连续两站比赛总得分超过200,一金一银的成绩,于小雨/张昊已经提前锁定了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彭程/金杨也以近200分拿到了合作之后的第一个亚军。分数的背后,更重要的是裁判对新组合表演和难度动作上的认可,这也证明了拆对重组后,两对选手依然具备一定的实力。接下来,彭程/金杨和王雪涵/王磊还将继续参加日本站的比赛,无论是继续寻找最佳的比赛状态,还是弥补中国杯上的遗憾,中国双人滑组合还将继续前进。未来,他们还将在难度上有所加强,与国际强手在赛场上进行较量。

  男单——找准目标 继续前行

  金博洋在本赛季两套节目的音乐曲目选择的是《蜘蛛侠》和《大路》。他在短节目中有着精彩的发挥,领先第二名13分之多,在第二比赛日的自由滑中也完成了3个四周跳,仅以1.18分不敌加拿大名将陈伟群。尽管没有拿到本届中国杯的冠军,但金博洋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的状态相较之前的美国站也有很大提升。连续两年收获中国杯亚军,并不代表原地踏步,金博洋在今年的表演完成度和流畅性都有了很大突破,他也有信心在未来弥补这1.18分的差距。

  赛前就受到脚踝伤病困扰,短节目表演时又崴到了脚,尽管是带伤作战,但第六名的成绩显然不能让闫涵满意。作为曾经中国男子单人滑的领军人物,闫涵也经历了一些起伏。闫涵说,现在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新人,目标就是踏踏实实的完成好每一天的训练。

  女单——稳扎稳打 期待突破

  李子君在中国杯上表演节目的音乐曲目分别是《魔鬼汤姆猫》和《我用所有报答爱》,总分172.40排名第八,短节目发挥不错的她在自由滑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对于本站表现,志在刷新最高分的李子君并不满意。失误的原因在于短节目过后给了自己过多的压力,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勾手上,却忽略了落地时的动作。

  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的中国小将李香凝以总分157.27排名第十,尽管在场下非常紧张,但通过教练的鼓励,在赛场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接下来,李香凝还将在提升短节目和自由滑的动作。另一名中国选手赵子荃以两滑总分149.12,排在第十一位,比赛中的滑行也完成了她的赛前对本站滑行的目标。

  冰舞——带来惊喜 认清差距

  本届中国杯上,中国派出三对冰舞选手参加,分别是王诗玥/柳鑫宇、宋林书/孙茁鸣和陈宏/赵研。尽管我国冰舞选手在和国际高水平运动员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在本届花滑中国杯,他们也给观众带来了惊喜。

  王诗玥/柳鑫宇发挥出色,在短舞蹈中,他们拿到了58.57分,创造了短舞蹈的得分新高,排名第六。自由舞比赛中,他们继续良好表现,凭借一曲颇具百老汇风格的《纽约,纽约》,获得了91.23分。两套节目分数总和达到149.80,三项都创造了他们在A级比赛中的最高得分纪录。这个成绩对于今年志在突破150分大关的王诗玥/柳鑫宇来说是非常大的鼓励和肯定,也是之前努力训练的结果。谈及未来更远的目标,王诗玥和柳鑫宇都表示会继续一步一步踏实地前进。另外两对参赛中国选手宋林书/孙茁鸣、陈宏/赵研分获总成绩第8、9名。尽管是初次亮相中国杯,但与众多高手同场竞技,两对选手依旧收获不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